凑川

【竹马】愚人

标题翻译:倆傻子谈恋爱
二相二无差,是甜饼!赶一发愚人节末班车w
(一)
双人番组的Q&A环节,主持人丢了个“对方最擅长什么运动”的问题,鉴于众人皆知的“运动拔”形象,这题肯定是冲着家里蹲的二宫去的。于是镜头凑近了拉到两人面前,其他嘉宾也笑着等相叶的回答。
相叶转头看了看身旁坐着的二宫,露出个s别人前才有的笑容。
“nino的话,跑火车吧?”
二宫在staff们毫不掩饰的笑声中去拍相叶的头,对方也配合地喊着“疼疼疼”往另一边躲。综艺效果而已,二宫并没使什么力道,手掌下没用发胶的发丝细软,蹭得他心痒。
他确实是成员里最会跑火车的那个,这事看过几期Arashi团番的人都知道。可二宫发觉自己心里有一点点异样的不赞同,倒也不是说他私下里沉默寡言,番组上的“话匣子和也”只是人设所需,硬要说不同大概就是情绪露得少些,有些话埋在心里忘了也没说出口。
相叶很早以前为这个事说过他,那时候Arashi刚从低谷期走出来不久,五个人在润家里喝的大醉,眼眶都红红的。他们俩肩靠着肩昏昏欲睡,相叶突然说了一句
“小和太不坦率啦,这样会很辛苦哦。”
二宫偏头去看自己担当着笨蛋设定实则心思细腻的竹马,相叶垂着头,分辨不出说话时有几分清醒。
啊,二宫想,那个时候相叶还会叫他小和。
(二)
“相叶氏,我喜欢你。”
他到底是没能坦率一回,传简讯告白要是被J知道肯定会被教育半天。
相叶估计是有工作,到第二天凌晨才回他。
“nino,今天可不是愚人节。”
二宫按灭屏幕,感到自己的胃沉下去。
(三)
得到回复的那天二宫碰巧休息,晚餐时间相叶带了食材过来给他做汉堡肉,看起来是想把告白的事揭过去。这时二宫也没那么难过了,相叶的拒绝温柔得体挑不出毛病,这顿饭以后他们就做回以前的挚友,结婚时当彼此的伴郎,老了凑在一起絮叨过去,也挺好的。
汉堡肉有点咸,二宫忍不住调侃了相叶两句。
“还不都是nino的错。”相叶语意不明,也没有说清的意思。
吃完饭二宫洗碗,相叶把新买的游戏碟片装进机器里摸出手柄自己先来了一局,二宫从厨房出来看着他的背影,脑子里突然只有一个想法。
——再争取一下看看。
相叶打完一局转过头来拖长了调子喊他,笑意揉进沙哑的声线里。
——因为那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相叶雅纪。
(四)
之后的几个晚上相叶都会来二宫家打游戏,不过做饭的任务落在了二宫肩上。他们的行程都很紧,这几天重合的自由时间不可能是巧合。至于相叶在等待什么,二宫不敢百分百肯定。
第四个晚上游戏通了关,他们像往常一样欢呼击掌,掌心相触的时候二宫愣了愣,在分开之前握住了相叶的手腕。
一向胆小的自家竹马此时笑意盈盈,现在二宫可以确定了,相叶在期待什么。
“相叶氏,听好了哦”
“我,二宫和也,喜欢你”
二宫觉得自己的脸快要烧起来,面前的人也红了耳朵但没有挣开他的手。
“知道了哦,”相叶用空出来的手拍拍二宫的脑袋,“我家小和终于长大啦。”
怎么回事啊这个老妈子一样的语气,二宫有点不爽。
但他知道自己笑得挺开心的,因为对面这个认识了二十多年的人也一样。
(五)
二宫觉得爱情让人变傻这话不错,嘴皮子一向利落的他这几天在相叶面前吃了好几次螺丝,加之要相叶憋住不笑还真有点难度,羞耻感更上一层楼。
下一期节目要用照片,staff拿了厚厚几本相册给先到乐屋的两人。照片按时间顺序排列的很妥当,相叶和二宫一人捧着一本翻看,不时抬起头比对一下现在和过去的彼此。
“nino根本没变嘛!”
“相叶桑你怎么越来越瘦了?明明那么喜欢吃甜食”
嬉笑间隙他们看到对方眼中和二十年前一致的光,暗叹一句幸好
少年不死

评论

热度(43)